这个“七夕” 看武陟组工干部的别样担当

2021年08月14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又是一年“七夕节”,武陟组工人用实际行动坚定扛起战“疫”责任,同群众并肩作战,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光、让党性在防控一线淬炼。

防疫一线,坚守岗位显担当

“欢迎你们又来守护我们的安全”,这是小区住户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去年疫情时,武陟县委组织部与博雅苑小区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组工干部们又再次在这里日夜坚守。“我宣誓,我志愿加入‘红色家园’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队......为保卫人民健康贡献组工力量!”洪亮的抗疫宣誓声响彻整个博雅苑小区。

“抹抹这个沙发凉椅吧,平常小区住户喜欢坐这里纳凉。”组工干部们爱岗如家,把防控卡点打扫得干干净净;白天顶酷暑、夜晚喂蚊子,二十四小时轮值,他们每天不厌其烦地排查出入人员、检测体温、防疫消毒、宣传引导,毫无怨言,为小区群众筑起了一道生命“防护墙”。

助企一线,点滴付出显真情

企业因疫情一波三折,组织联企业关怀备至。面对企业受“疫”困境,武陟组工人积极响应“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每周到分包企业焦作瑞丰纸业有限公司走访,实地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协同相关行业部门研究破解办法,及时协调政策、资金扶持,精准对接补齐产业链,确保企业享受更多政策红利,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会同水利部门,解决水系工程遗留的路面不平整、垃圾乱停放问题;协调发改部门,解决环保设施补贴问题;联合公安部门,妥善处置企业反映的安全隐患问题......”一个个困难迎刃而解,见证了组工干部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使命担当。

惠民一线,关爱群众显情怀

从“防汛战”切换到“防疫战”,群众从防汛生产自救转移到疫情防控防护。武陟组工人心牵群众,结合“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到小董乡乔庄村哨点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到乔庄村困难户侯金堂、乔小路家中,及时传递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鼓励大伙儿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并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防暑物品,把爱播撒在惠民一线。(王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