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美女”来了!既是护士又是志愿者的她真美!

2021年08月14日1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检测速度快了好多,一会检测了近百人。”在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未来小学核酸检测点,银基花园社区书记王亚琦拉着志愿者袁泓感激不已。90后袁泓是银基花园社区的居民,也是河南省三博脑科医院急诊科护士。

近日,在郑州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袁泓在群里看到社区发起的接龙,“需要志愿者支援检测点工作”,她立即报名,分到的任务是维护现场秩序。晚上7点,下班脱下护士服的袁泓,出了医院就迅速赶到社区核酸检测点。

赶到现场,袁泓发现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较多,相对应的,负责采样的医护人员不足,几个登记处前都已经排起了长队。袁泓顾不得吃晚饭,找到社区书记王亚琦表明自己是护士,受过专业训练,可以协助医护人员采样。征得同意后,她麻利地穿上防护服,开始帮助采样。

“张嘴,喊‘啊’……”“手不要触摸面部”在检测台前,袁泓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这些话,防护服背后大大的“单身美女”四字,是她自己的可爱签名。

“我们几个检测台同时采样,速度不慢,但高峰期队伍还是慢慢变长了,袁护士加入后,我们的速度又有所提升。”王亚琦说。直到凌晨,居民检测基本完成,袁泓几乎没有离开过位置。闷热的防护服下,身上都是汗,头发都湿透了。“这没有什么,是我应该做的。”面对同伴的关怀,袁泓笑着说,只要时间安排得过来,有需要她都会来帮忙。

袁泓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她多次在发热门诊、隔离酒店、高铁站等一线值守,长时间活跃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之余她还牵挂着公益活动,资助山区孩子,给孩子们捐赠衣物、书本等,自2016年至今从未间断。

“因为我单身,所以我更能义无反顾在一线冲锋,而且我有一定的专业知识,社区有什么需要,一定喊我呀!”即将结束工作的她,再次向社区书记“毛遂自荐”。

“另外,我还单身,特别希望能遇到一个可以相互支持和鼓励的人,有合适的男青年一定考虑考虑我哦!”这个活泼热情的女生,即使身穿严密的防护服、戴着口罩,也能感受到她阳光般灿烂的天性。

“你放心,姐一定帮你挑个好的!”看着她笑起来弯弯的眼睛,王亚琦一口答应下来。(王君杰 王倩倩)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