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消灭病毒了!”焦作女党员“撇下”孩子十余天坚守“疫”线

2021年08月15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请假休息一天吧,妈妈,我真的很想你!弟弟也想出去玩!”

  “这个时间点妈妈不可以请假!乖,等疫情过去了妈妈就陪你们,听话,妈妈去消灭病毒了!”

两个小家伙最终懂事地“妥协”了。

挂断电话,焦作示范区文苑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女干部董艳芳忍住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继续为来往村民及车辆验码、测温、消毒。

 “清秀温柔、笑容可掬”是人们对董艳芳的初识印象。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态度坚定,迅速行动,联合村干部紧急部署,已经连续在辖区芦堡村防疫一线岗位坚守十余天。一只袖标、一套志愿者马甲、一个喇叭,成了她上岗的全部装备,嗓子喊哑,身上晒伤,她依然笑着说:“为了大家的安全,这没啥。”

芦堡蔬菜批发市场有300余家商户、1500余名经营及工作人员、26部大型运输车辆,日销售菜量600余吨,几乎承担整个焦作市的蔬菜供应任务,人流量巨大、车辆众多,每日有2000余名流动买菜群众,是文苑街道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也是市区领导最担忧的重要区域。

领导到卡点,提出了很多问题,该怎么解决?她迎难而上,结合当前存在问题,和市场方积极对接讨论,因地制宜,研究出一套方案:车辆管控、人员排查、消杀有序、加大宣传,经过运行成效很明显。

据介绍,今年7月份的防汛抗洪中,董艳芳女儿脖子扭伤,她作为芦堡村防汛指挥工作总负责人,每天搬沙袋、坐上推机指挥工作,连续五天四夜没有回家。如今,她的女儿还未痊愈。(张鑫豫)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