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退役军人志愿“消杀队”为居民义务“消杀”

2021年08月15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5日一大早,李昊和乔迁二人穿好防护装,调配好药液,就各背一个20多斤重的防疫消毒喷雾器来到了太康县军干所,准备对军干所里里外外开展全面消杀。

疫情发生后,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在全县组织成立了多支退役军人志愿“消杀队”,每天对城区、乡镇(村)义务开展喷洒消毒工作。
李昊和乔迁就是退役军人志愿“消杀队”中的其中两位队员。

在军干所,只见李昊和乔迁摁下喷雾器电动开关,轰鸣的马达声响起,药液如烟似雾,向四周弥漫,楼梯、楼道、会议室、图书阅览室,厕所......一丝不苟,前前后后,依次喷洒。

退役军人孙涛和刘鑫源也是其中两名队员,他们负责的是县城公园消杀。加药,上肩,开启,当日上午,在县消防主题公园,二人从墙角到石凳,从花坛空地到健身器材,仔细喷洒消毒,不放过每一个死角。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退役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孙涛一边喷洒消毒液一边说。防护服密不透风,经过一上午的消毒,孙涛和刘鑫源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汗珠不停地从额头上滴落。

 “有这些退役军人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感到特别安心。”城关镇居民张先生感叹地说。

据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潘布道介绍,下一步,志愿“消杀队”还将组织志愿者进企业、入社区,逐步扩大消杀范围,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据统计,目前,太康县23个乡镇已有3000多名退役军人投入到抗疫一线,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太康县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苗海波 王慧星 薛召升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