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木栾街道纪工委:战“疫”中创新监督方式 筑牢纪律防线

2021年08月15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武陟县木栾街道纪工委严守政治担当,聚焦工作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全力做好监督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线下+线上”监督相结合。该街道纪工委按照党工委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一天至少两次下沉各村(社区)进行现场监督,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全天候、不间断。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进行线上监督,让各村不定时在微信群中上报工作动态,发现存在问题,立即责令改正。前牛村在入户排查时,上传了一张工作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图片,督导组立即在群里提醒当事人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专人+老人”监督相结合。该街道纪工委仅有4名工作人员,承担着6个村1个社区10个卡点的监督指导工作。该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各村党风廉政协商组作用,调动各组老年人工作主动性,鼓励其在卡点值班值守、外来人口排查、群众行为规范等方面积极进行监督。小岩村一些群众进出卡点时不带口罩,面对工作人员提醒仍然我行我素,该村党风廉政协商组成员发现这一现象后,将不听劝阻的群众叫到监察联络站进行说教。在“老人”监督管理之下,各村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群众明显减少。

“明察+暗访”监督相结合。该街道纪工委还采取暗访的形式,深入各村卫生室、超市商店等人员易聚集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曝光,确保重点部位切实管控到位,有力提升了各村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督导组工作人员以病人身份对西水寨、后牛、小岩等村卫生室是否售卖退热、止咳等禁售药品情况进行暗访,发现各村卫生室都能严格执行上级要求。

“全面+点位”监督相结合。该街道纪工委坚持村、社区检查全面覆盖,卡点值守、入户排查等防疫流程全程监督,坚决筑牢外部输入防线。同时,对于高铁站出站口、核酸采样点等容易产生聚集性感染的地方,安排专人进行重点监督。在小岩社区临时核酸采样点,由该街道纪委副书记带队,全程现场督导和监督,堵塞防疫漏洞。

截至目前,该街道纪工委共对6个村1个社区监督检查30余次,现场交办问题28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关建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