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修武县600余位“五老”同志战“疫”显担当

2021年08月15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手拿测温枪,和共青团青年志愿者一样,有序引导外来进出的居民扫码、测温、登记......8月12日清晨,在焦作修武县银河城小区的防控哨点上,出现了三位老者的身影,与其他人员不同的是,他们胸前都佩戴着金灿灿的党徽。

这三位均已花甲之年的老者分别是张小海、陈景秀、冯香枝,作为小区“五老”人员和党群议事会主干成员,在紧要关头,他们向防控哨点临时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同居委会干部、青年志愿工作者一起并肩战“疫”。

“干部不能当一辈子,但是党员是一辈子的。疫情当前,我们这把老骨头还顶得住”。张小海如是说。

银河城小区是修武县最早开发的商住楼盘之一,业主众多,人流密集,是城区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县组织部门紧密围绕中心大局,发出了《关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大战大考的动员令》,一批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警察、老劳模迅速响应,把一封封“请战书”递交到了防控哨点临时党支部。截至目前,修武县共有600余位“五老”同志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平均每人参与疫情相关志愿服务时长超6小时。

“我老范受党教育一辈子,现在正是我发挥余热、继续为党工作的机会,不管啥时候,党员必须要顶上去”。74岁老党员范玉臣听到小区哨点急需人手时,再也坐不住了。他把刚刚做完胆结石手术的老伴交给子女照顾,在县委老干部局的协调下,在小区防控点当起了“老门神”。凭借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群众基础,他把小区内的业主党员都介绍进了小区防控哨点临时党支部,壮大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规模更大,为民服务的水平也提高了。

“因人而异、人岗相适”,修武县委老干部局为广大老党员、老干部提供优质生活保障的同时,把不同领域退下来的老干部安排到熟悉的岗位上,以便更好发挥余热、助力疫情防控。

“带头宣传引导、带头遵守规定、带头参与防控、带头发挥余热。”这是退休医生周秀华为自己制定的工作准则。她重拾老业务,和居委会干部及年轻志愿者一道,挨家挨户开展人员排查、走街串巷开展防疫宣传、指导楼院小区开展药物消毒,还主动承担了2户居家健康监测对象的日常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居民撑起了“守护伞”。

“我本就是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能在全民战‘疫’中继续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为修武老百姓出点儿力,我很知足。”周秀华高兴地说。(张斌 员小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