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08月15日2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检验面对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的快速反应、沉着应对、科学调度、有效处置等综合能力,8月12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现在我宣布阳店镇疫情防控演练开始!”当天上午10时,随着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熊文俊一声令下,阳店镇疫情防控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以“阳店镇某村在全民核酸检测过程中,4个标本检测结果呈现阳性,初步判断出现集聚性疫情”为背景,该镇在接到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卡点设置组、转运组、流行病学调查组、居家隔离组、核酸检测组、现场秩序维持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接到指挥部命令后,快速响应,组织精兵强将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应急处置。

此次演练过程规范有序,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强化了部门密切配合与快速反应机制,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对突发疫情事件的快速反应、科学调度、有效处置等综合能力。下一步,该镇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处置流程,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体系,全力以赴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彭红勇 李姣娜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