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党员干部下沉到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卡点

2021年08月15日2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测量体温,登记一下您的信息,谢谢配合”“您好,外出请戴好口罩,把鼻子全部遮住”“咱这现在虽然没事,但特殊时期一定要戴好口罩,减少出门次数……”

8月12日,天空下着雨,在三门峡市湖滨区各个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处处可见区直各单位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简陋的帐篷下,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对过往群众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查验“双码”等工作。

连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在保证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全区上下迅速行动,164个卡点迅速建立,区直机关64个单位650余人,坚守到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群众登记、扫码监测、车辆查验等排查工作。

“区直机关的党员干部来得太及时!有了他们的加入,我们从8月12日开始至卡点撤销,防疫安全网将扎得更牢固。”涧河街道文二社区负责人张颖表示,他们下辖的小区很多都是老旧小区,一直没有物业,各方面物资和防疫人员力量都十分紧缺。区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的到来,为基层工作人员增加了人手,可谓雪中送炭。

区纪委监委的志愿者刘东海说:“我们一收到通知,就与分包小区的社区对接,组织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我单位负责十一个小区,实行24小时值守,一个人一岗,三班倒,负责早上7点半到晚上9点的值守,晚上9点到次日7点半由社区或者小区的党员志愿者值守。”

“看着志愿者这么辛苦,我们一定会配合工作人员工作,做好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如果有外地返乡人员,一定向社区报备,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家住涧河街道文二社区通用机械厂小区的居民任大妈说。

在老旧小区的值守队伍里除了有该区区直单位的党员干部,还有自发加入值守队伍的老党员们,前进街道友谊社区友谊大院的樊大爷就是其中一位。在听闻又要开始值守的消息后,樊大爷立马组织小区的老党员们,加入到小区的值守队伍中来。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有责任和有义务配合好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将尽职尽责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正是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和细致服务,为小区住户筑起了一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确保了城区抗疫全覆盖。(王涛 蔡晓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