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筑“六道”防线

2021年08月15日2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异常严峻复杂的形势,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建引领战疫情,严要求、抓落实,多次在院内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查漏洞、补短板,升级院感防控,筑牢“六道防线”,确保患者安全有序就医。

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医院西门单向封闭,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均需从南门进入,全程佩戴口罩,扫“行程码”,出示 “绿码”,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入口通道设置儿科分诊处、预检分诊处,保证人员有效分流,守好医院第一关。

医院严格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保证独立空间就诊,检验区实施“一人一巾一带一消毒”,杜绝交叉感染。从预检分诊处开始,医院在患者经过的各个区域如:电梯、分诊台、门诊、病区走廊等分别放置免洗手消毒液,方便患者随时随地进行消毒。

全院多次开展消毒隔离和防护技术规范专项学习培训,进一步筑牢防控基础。门诊各诊室医生在诊疗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重点科室治疗过程中全程佩戴面屏。治疗结束后,护士使用消毒湿巾或含氯消毒剂对诊疗台进行擦拭消毒,诊室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或循环风空气消毒。

病区设置缓冲病房、隔离病房,病房实行“一患一陪一腕带”制度,患者及固定陪护必须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住院。病区严格实行24小时管控,谢绝探视。

做好院内环境消杀和物表消毒,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频次,降低感染风险。针对医院公共区域,工作人员在原有基础上,额外增加消毒频次,医院电梯、扶手、公共桌椅,全部经过消毒擦拭,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院医学检验科开启24小时三班倒高强度运行模式,加班加点开展常规化核酸检测工作,重点部门员工每周二、四、六3次核酸检测,非重点部门员工每周一、周五两次核酸检测,营造安全、健康的就医环境,8月1日到13日,除完成正常检验工作的同时,共完成核酸样本检测三万余例。

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振水强调:“全院上下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正常医疗秩序,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盯紧抓牢疫情防控每个环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预检分诊、疫苗接种、住院患者、病房陪护等各个环节过程管理,织密织牢防护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张丽丽 郭海燕)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