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侣+战友” 90后新婚夫妻奋战抗疫一线

2021年08月16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2020年初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热恋情侣,到2021年7月1日领证,两个小张同志再次携手抗击疫情。

“您好,同志。我是龙井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经过大数据筛查,现在需要您的配合。请问您最近有外出过吗?”

连日来,在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异常忙碌,电话声此起彼伏,信息核查、填报等规定动作都要限时完成。

张惠清,平桥区龙井乡党政办主任,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初便积极开展上传下达、文件传输、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时,也是龙井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员。

张惠清的丈夫张旺,平桥区龙井乡派出所民警,也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职责分工,配合乡疫情指挥部、市场监管所、执法队等部门深入辖区内药店、超市、信用社等重点场合对防疫措施进行检查;在路面巡逻期间提示路面行人佩戴口罩;到村(居)配合乡村两级干部、医生等做好“五包一”工作,对不配合的居民做思想教育和相关处置,确保辖区治安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稳定。

“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救死扶伤,但是为了守护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无论再苦,我们都要坚守助自己的岗位,用心用情完成每一项工作。”张惠清说。

用张旺自己的话说:“两个90后的小青年,相信爱情、期待美好,齐心协力共度特殊时期。只要相守、只要彼此鼓励,疫情就一定能早日过去。”(李子耀)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