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夫妻档齐心抗疫 最幸福是与你同一天值班

2021年08月16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信阳市平桥区抗疫一线,涌现出许许多多抗疫夫妻档的感人故事。

最浪漫的事就是与你并肩作战

方强与胡巧夫妇俩,作为疫苗接种的主力军,在接种一线已经奋斗数月有余。

方强夫妇

方强医生在疫苗接种中担任信息录入工作,为接种对象进行信息录入,指导接种对象到接种台进行疫苗的安全接种。自己的爱人胡巧担任疫苗安全接种工作,在接种前首先要对接种对象进行三查七对,核对无误后,对接种对象进行安全预防接种工作。

在持续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夫妻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严格保障了疫苗接种的零失误、零浪费和接种人员身心安全。方强自豪地说道:“工作虽然有点累,但很欣慰,因为我们的工作得到群众的认可!只有人人接种,才能阻断新冠疫情传播……”

最期待的幸福是与你同一天值班

金积娥夫妇俩是彭家湾乡卫生院的临床医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负责在发热门诊轮流值班。其间值班需全程引导陪同每一位就诊的患者缴费、问诊、抽血。

金积娥夫妇

高温天,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持续工作6至8个小时下来,汗流浃背,常常感觉体力不佳,异常疲惫烦躁。但她仍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安抚情绪焦躁的病人,等到当日负责的全部病人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交班时,才能短暂地休息一会儿。

最美的坚守是与你并肩抗疫

李敏也是彭家湾乡卫生院的一名临床医生,日常工作主要负责给门诊、住院病人看病。

李敏夫妇

爱人雷利涛也是学临床的,日常从事超声心电图工作,在这段特殊的时期,李敏夫妇俩分调门卫预检分诊,并负责疏导指引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防疫就是战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使命在肩,全力以赴。”李敏说道。(郭悦  袁晶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