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双警”家庭:有一种幸福叫“并肩战斗”

2021年08月16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信阳公安队伍里,有许多“双警”家庭,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用“双倍坚守”演绎最美爱情,以“双倍付出”书写忠诚奉献。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双警”家庭,去感受他们的风采。

汛情刚过,疫情又来!信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四级警长段肇飞和任晓霏,奋战在抗疫战场。

段肇飞和任晓霏夫妻合影

工作中,他们俩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每天要接触、劝返大量风险地区车辆和人员。工作的繁忙让他们无暇照顾孩子,一双年幼的女儿只能留给年迈的父母照看。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光山县公安局寨河派出所所长冯松和光山县公安局督察大队民警杨柳早早地将儿女送到父母家,立即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之中。

虽然相距不过十几公里,两人却常常忙得几天也见不上一面。

冯松所在的寨河派出所地处光山、潢川、息县三县交界,治安状况复杂,疫情防控难度很大。工作中,冯松率先垂范,深入辖区开展防疫工作检查,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各类安全知识。他还主动参与卡点执勤工作,24小时在岗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冯松

杨柳

杨柳身为县公安局督察大队的内勤,不仅要按时上报各项工作材料,她还和同事们一起,经常深入各警种部门督导内部防疫工作开展和战时纪律落实情况,检查办公区域常态化消杀工作,提醒同事们要佩戴口罩、及时核验健康码,为单位内部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连日来,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科科长胡江昆也奋战在抗疫一线,24小时驻守在沪陕高速固始县站,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引导,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胡江昆(左)

祝孔茹

而在派出所工作的妻子祝孔茹不但要参与外勤值班,还要负责辖区的日常走访、疫情排查等工作。作为一名“老户籍警”,她还主动承担了户政工作,确保了所在派出所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由于夫妻二人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吃外卖就成了正在读高三的儿子胡峰赫的“家常饭”。

“疫情面前,我们绝不退缩,暂时苦点累点不算啥,都能扛过去。”祝孔茹说。(李子耀 朱美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