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牛济泰当选联合国科学院首批院士

2021年08月16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从多个权威网站传来消息:联合国科学技术组织(UNSTO)公布了53位著名学者为其科学院首批院士,河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牛济泰成功当选。

据了解,当选院士中,有28所中国大学为首批院士的工作单位。河南理工大学是河南省唯一拥有当选联合国科学院院士的高校。

联合国科学院隶属联合国科学技术组织,依据学科领域,联合国科学院分为20个学部。联合国科学院院士由具有全球声誉的科学家及工程师构成,原则上为某个国家的科学院院士或工程院院士。联合国科学院新增院士的选举每年举行一次,每个学部每次增选不超过5人。

牛济泰主要从事航天航空用新型材料焊接性及焊接新工艺研究,以及现代物理模拟技术及数值模拟方法在材料热加工领域的应用研究。作为国际知名的材料物理模拟技术和材料焊接专家,他在2008年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2013年当选为国际材料物理模拟及数值模拟联合会主席,现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学会常务理事、材料物理模拟与数值模拟专业委员会主任。

牛济泰具有非常强的材料科学研究水平,开发了碳-碳复合材料超高温物理模拟技术,以及人工神经网络在材料研制与热加工领域的应用,曾七次获国家或省部级奖励, 多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项目、国防科工委基础研究项目、总装预研项目的资助, 并获国内外发明专利50余项,包括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外国专利。出版专著5部,在国内外刊物发表文章350余篇,指导国内外研究生数十名。(胡华伟 高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