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党建+123” 筑牢非公企业疫情防控网

2021年08月16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抓牢非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焦作市中站区创新“党建+123”模式,通过“发出1个倡议,开展2项行动,建强3支队伍”,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的“战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切实筑牢非公企业防疫网。

党建+1个倡议。第一时间向全区广大非公企业发出《致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倡议书》,倡导企业科学防疫,安全生产。全区67家非公企业党组织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从严落实防控要求,筑牢组织堡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及时建立防疫工作联动机制,将最新防疫政策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职工。据统计,目前已发放《倡议书》1500多份,各企业利用微信群推送防疫知识80余次,张贴疫情防控公告200余份、科学防疫横幅80多条,为企业筑牢安全生产的“精神屏障”。

党建+2项行动。针对非公企业生产实际,开展“平安厂区”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拍摄制作《企业员工防疫篇》教学短视频,将员工进入厂区的防疫步骤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方式进行演示,指导企业如何做好生产、办公厂区的消杀工作,进出入人员的检测登记工作,引导企业职工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号召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非公企业在行动”活动,开展公益捐赠,为全区防疫工作提供支持。焦作鑫诚集团向中站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0万元,捐赠口罩20万只;多氟多集团向社会各界捐赠口罩25万只,饮用水5000件,饮料6000箱。据统计,目前非公企业已累计捐款捐物130余万元。

党建+3支队伍。充分发挥企业党员、志愿者作用,结合企业实际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三支队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多氟多公司党委从企业各支部中遴选特别讲政治、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吃苦的优秀党员75人,组建党员先锋队,合理设置政策宣传、卡点执勤、流动巡逻、消毒防疫等不同岗位,形成坚固的“红色防线”;龙佰集团党委响应战“疫”号召,动员党员职工利用周六日、下班时间主动加入村(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小区卡点执勤,在抗疫一线彰显先锋本色;远润环保党支部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组织青年职工16人,组建2支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焦作地区及周边三个厂区的防疫信息收集、汇总等工作。

据统计,目前非公企业已成立党员先锋队20支,志愿者服务队13支,青年突击队11支,共有200余名党员职工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企业的正常运转及员工的健康构筑起一张“红色防护网”。(丁豪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