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120名返乡大学生争当家乡抗“疫”先锋

2021年08月16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伯您好,请您正确戴好口罩!”“婶子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健康码!”连日来,孟州市河阳街道的战“疫”队伍中,多了许多身穿红马甲、面孔稚嫩、富有朝气的青春身影。他们是该街道暑期返乡的大学生,共计120名。

疫情来临,他们没有宅在家里,而是在街道办事处统一安排、有序组织下,投身到乡村社区的37个疫情防控岗位上,开展志愿服务。

东葛村的闫华林是安阳学院的一名学生。得知村里防控岗点缺人,她二话没说,找到党支部书记家里,请求加入防控队伍。

“你一个女孩子,每天至少6个小时连续在岗,天气这么热,你能吃得了这个苦?”闫大中问。

闫华林说:“怕苦就不来,在校我是入党积极分子,现在更要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真没想到这些自己看着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们这么有爱心、有担当。”党支部书记闫大中感慨道。

东葛村哈尔滨工程大学准研究生李旭柠说:“疫情防控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共青团员,家乡需要,义不容辞。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为战胜疫情尽绵薄之力。”

西葛村的李新建是新疆大学的一名学生,在校就是预备党员。村里设立防控岗点后,他和郝晓鹏、秦雅敏两名入党积极分子找到党支部,强烈要求加入到防控队伍。

目前,在他们的带领下,村里10名大学生编成4个小组,24小时不间断投入到岗点值守、摸底排查、防控宣传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担当。

“我们每天都去滨河公园,提醒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做到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来自缑村的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孔文雅说,“这个假期对我们来说很辛苦,却最有意义。”(张艺楠  张泽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