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院长秦德平到南召法院调研指导基层法庭工作

2021年08月17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4日下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到南召县人民法院南河店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南召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运广陪同调研。

在法庭,秦德平仔细查看了法庭基础建设,了解了南河店法庭审判工作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法庭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针对南召法院近期开展的“大干快上三季度”专项行动,秦德平关切地询问干警们近期加班情况和结案数提升情况,鼓励大家继续争创新业绩。对法庭面临的送达难等制约结案因素,秦德平也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秦德平表示,人民法庭作为基层法院的派出机构,是人民法院的最基层单位,既处在践行司法为民的最前沿,也处在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线,在创新社会治理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要不断加强法庭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网上立案、线上缴费等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把方便送到群众身边;要探索法庭执行工作的可行性,尝试执行思维前移,审执协同作战,更加高效地化解矛盾纠纷,落实立审执一体化理念;要强化诉源治理功能,扮好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角色。针对农村容易激化矛盾的权属类民事案件,可与乡村基层组织联动,做好此类纠纷的矛盾化解工作;要加强基层法庭队伍建设。结合教育整顿“后半篇”工作,加强干警违规违纪情况的查处力度,推进基层法庭年轻干警的传帮带工作,提升法庭干警业务能力;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树立“有为才有位”的观念,把工作实绩作为评判能力的重要标准,选人用人坚持德才兼备。(生俊东 曹逢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