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飞:战“疫”有我 彰显志愿者本色

2021年08月18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风雨中,他奋不顾身,防汛一线显担当;疫情下,他责无旁贷,投身战“疫”最前方。刚结束防汛,又迎来抗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政办公室机关事务中心刘亚飞 ,从一个战场到另一个战场,他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志愿者”的本色。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一大早,刘亚飞“请测温、出示健康码,配合登记”的声音准时在办公区岗口响起;中午,为了做好园区闭环管理,他顾不上休息,顶着烈日,在园区巡逻,带领物业安装防爬刺,堵缺口;夜晚,他又准时出现在各个岗口上,核实证件、登记表、维持车辆出行秩序,常常忙到深夜,泡面成为了主食。

自疫情发生以来,制定车辆、人员进出办公区规范,一线值守,刘亚飞每天都要工作18小时以上,每天累计排查车辆1600多辆、人员1700多人,守好了疫情防控的“门”。当好疫情防控“督导员”。自8月1日首轮核酸检测开始,刘亚飞积极对接核酸检测事宜,制定方案、设置场地、规范流程、维持秩序、保障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现场,“请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做好个人防护……”的话语从队头到队尾刘亚飞一遍遍地进行着提醒。经过精心的准备,组织完成五次核酸检测,约7000余人,现场组织有力有序。

8月13日晚,一整天没怎么吃饭,刘亚飞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就躺在了床上,忽然身体钻心的痒,身体起了荨麻疹,为不影响工作,8月14日,刘亚飞带病组织物业布置核酸检测现场,确保了8月15日办公区核酸检测任务的顺利完成。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为确保办公区防控安全,他积极参与防疫消杀及物资发放工作,总结了人员管控“五注意”、消杀“六到位”、保洁“七重点”等工作规范,使办公区防疫工作安全高效。当好家庭防控“讲解员”。

“爸爸,你怎么不回家,你什么时间回来,我给你留了好吃的”听着孩子稚嫩的话语,这是刘亚飞忙碌中最温馨的时刻,自疫情防控以来,刘亚飞已经连续十几天没有回过家了,每天都会通过与妻子、孩子视频,报告自己的生活、了解他们的生活,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告诉妻子照看好孩子,妻子也特别理解丈夫,独自一人照顾两个孩子,还时刻叮嘱好好吃饭,注意身体。

刘亚飞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机关后勤干部,像我这样的同事太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冲在第一线,哪里需要就冲向哪里。(罗黎虹)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