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监督检查为防疫保驾护航

2021年08月17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进出小区,都有值班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外来人员是不允许进入的。目前,小区的居民们都很安心。大家都认为疫情一定可以很快过去,我们有信心和党委政府一起共渡难关。”

8月16日,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在督查辖区疫情防控时,一位热心市民向督察组反馈。

近一时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纪工委进一步严明了纪律规矩,经常性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坚定不移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靠前防控提站位。五里墩办事处在第一时间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第一时间激活启动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业务指导组、宣传引导组、后勤保障组、作风督导组、应急处理组等指挥、调度、专项工作机制。

压实责任重督导。办事处纪工委聚焦监督职责,由纪工委书记带队,派出督察组,通过明察暗访、检查台账等形式,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对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公共场所测温登记卡点站岗人员值守情况、药店下架退烧药情况、防疫消毒设施配备情况、人员佩戴口罩情况、防疫知识和政策宣传情况等。

在检查中,督察组发现问题立即与社区沟通,督促其立即整改,以监督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所发现的问题和苗头现象均已要求各社区立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明察暗访严执纪。疫情当前,办事处纪工委以更严明的纪律规矩,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重点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属地责任和防控责任执行不实、执行疫情报告纪律不严的现象进行严肃处理,切实发挥纪工委执纪问责职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越是在艰难险重时,越是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我们就是要下沉到基层加强监督,确保政策实施不走样、贯彻实施不打折,不断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纪工委书记曹媛媛说。(李子耀 王蔚蔚 潘梦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