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分行积极推进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1年08月17日15:34

来源:信阳晚报网

  自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来,工行信阳分行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以更高站位执行上级重要决定,以更高效率推进活动落地见效,切实强化金融要素保障推动作用,着力提升该行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导向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目前,全行上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结合点,全行上下统一思想一盘棋,齐心协力助万企,按照交办清单积极对接企业,形成了较为浓厚的助企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省全市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对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落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对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践行金融责任和使命的重要意义。全行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该活动当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市委市政府要求同频共振,切实做到服务全市发展全局。

  二是成立专班,强化组织推动。为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工行信阳分行成立“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工作专班,主要职能为研究解决全行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统筹协调推进活动顺利开展。为更好配合专班开展助企工作,信阳分行制定了《信阳分行“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方案》,确保组织领导有力、机制健全、流程清晰、效果明显。

  三是压实责任,落实最后一米。工行信阳分行按照市“万人助万企”工作统筹专班和问题解决专班交办公司及项目汇总清单,按照八县两区14家支行分配包联任务明确责任人,按照行级领导、部室负责人及支行行长三个层面分片分层对接,层层传递压力压实责任。同时要求逐户建立台账,专人专岗管理,定期反馈,加强督导,确保活动走深走深,落实最后一米。

  8月11日上午,工行信阳分行行长吴昊、副行长杨永、公司金融业务部经理梅锋一行到新县支行调研指导“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并先后来到新县安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信阳华容电子有限公司、信阳炜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企业心声,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第一手信息,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激发企业活力。为促进县域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期间,吴昊一行对企业下游客户农村合作社进行沟通交流,探索如何助力乡村振兴融合工行力量。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