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在光山防疫中显担当

2021年08月17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7日清晨,00后河南大学在校生周齐齐来到家附近的执勤点,同他在一个路口执勤的五六名志愿者大多是在校大学生。

疫情当前,他们成为光荣的志愿者,自觉在家附近路口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老奶奶,口罩不能只罩嘴,鼻子也得顾上。”

“爷爷,请不要在门店口下棋。”

......

上班早高峰、晚高峰期间,这样的话,周齐齐他们不知说了多少遍,除了宣传防疫知识、劝导行人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等硬性任务,他们还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帮助迷路老人返家......

“白衣天使们负责接种新冠疫苗,我们就负责接种‘社会疫苗’!”大学刚毕业的苏雨阳打趣地说。

这个夏天对苏雨阳来说是难忘的。半个多月前,他曾瞒着父母同光山退伍军人支援队一起去新乡参加抗洪抢险,头顶骄阳身泡洪水三天两夜疏散灾区群众,回来后立马又投入到抗疫一线中。

七夕节,志愿者服务微信群里,李瑞祥和她的未婚妻廖霞比心的照片瞬间赢得不少点赞。看到志愿招募令后,李瑞祥踊跃报名参加,未婚妻廖霞自然也不甘落后,两人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七夕。在95后“防疫”大军中,像这样“夫妻档”“兄弟连”不在少数。(黄晓婉 周元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