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交口乡:和谐拆违“有温度” 拆违治乱“有进度”

2021年08月17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拆掉违建,腾出更多空间,用来环境美化,发展村集体经济,真是利民好事。”8月15日,在三门峡市银昌路两侧,机器设备正在加紧拆除违章的轻钢厂房,现场传来阵阵机器轰鸣声,现场群众表示赞许。

前期,交口乡党委、政府,野鹿村委多次与企业沟通,讲解相关政策,下达相应的法律整改文书。企业主表示尽快自行拆除,三天内腾空厂房。当天,该乡动用人员50余名,叉车、吊车、降尘车各1台。在保障安全、环保作业前提下,对违建厂房进行集中拆除,共腾退公共面积万余平。

“护佑生命、拆违治乱”行动开展以来,该乡本着“拆违不拆心”的原则,以“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为目标,发挥“先集体、后个人,先党员、后群众”引导带动作用,做好思想工作,对难点违建挨家挨户多次走访,向群众讲明违法建设治理的政策和措施,耐心听取群众意见,换位思考,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获得群众的有力支持和配合,形成了依法拆违、和谐拆违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乡共拆除违建181处47720平方,出动人力337余次,机械车辆104余台,清运建筑垃圾1575余吨。(王涛 蔡晓琳 吴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