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怎么来打疫苗?浉河区五星办事处贴心服务获点赞

2021年08月17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段日子,我和老伴还不愿意打疫苗,怕有后遗症。是社区干部多次来我家宣传,才打消我的顾虑。这不,今天我们就来打针啦。”8月16日,在信阳市浉河区五星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接种完疫苗的刘大爷连夸党的政策好。

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较多,社区卫生工作人员和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耐心引导,有序维护现场秩序。

“为保障70岁以上高龄适接人群及时接种疫苗,我们结合辖区实际,主动开设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对有行动能力的老年人,由社区工作人员与家属陪同接种,无需排队等待。对行动不便、患有疾病的老年人,由专业医疗人员上门评估接种条件,适合接种的在征求老人及家属同意后,由社区派出专人专车接送到接种点接种。”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宣统办主任刘文强告诉记者。

截至8月14日,该办事处已完成5名90 岁以上老年人、超250名80岁以上老年人、千余名70岁以上老年人和两千余名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

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确保疫苗接种有力度、有进度,并克服辖区面积广、流动人口多、群众居住分散等不利因素影响,应用创新思维破解接种难题,让群众在接种疫苗各环节感受到关怀,确保疫苗接种有速度、有温度。

“为扎实推动新冠疫苗规范、高效接种,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浉河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高效推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驶入‘快车道’。”浉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郭月姮说。

“党和政府好啊!像我们老年人来打疫苗,全程都有人搞服务,整个过程顺畅得很哩!”刘大爷笑着告诉记者。(李子耀 叶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