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美人气旺 固始千亩荷花结出富民金豆豆

2021年08月17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是莲蓬的采摘期,我们集中采摘的莲蓬经过分拣,用打蓬机进行去壳去膜,再烘干,最后打包销往江西。”

8月15日上午,位于信阳市固始县南大桥乡谢楼村的诚富生态农业荷花种植基地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兴高采烈地采摘莲蓬。

“我们基地今年种植的是太空莲籽,收益比去年上涨了60%。正在荷塘里采摘莲蓬的都是当地群众,他们常年为种植基地锄草、采摘、剥莲蓬、剥莲籽,搁家里就能够打工挣钱,不用出门……”该基地负责人李文开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诚富生态农业荷花基地面积800亩,主要种植“太空莲”36号和其他水下养殖产品。今年预计亩均收入4000多元,用工高峰期每天有60多名附近农民来打零工,人均工资每天100元。

近年来,固始县围绕发展现代旅游观光等生态农业为引领,采取土地流转和“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特色种养殖、加工等相关产业,不仅打造出一个个乡村旅游和产业振兴的新亮点,更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拓宽了新渠道。

据统计,目前全县种植面积600亩以上的生态农业荷花种植基地4家,主要分布在南大桥、张广、泉河等乡镇。(泽一 张国政 夏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