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群众的角度出发,罗山信访工作为百姓办实事

2021年08月17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周书记,现场就帮我解决了难题,说起话来亲民又实在,让我这个老兵心里头暖啊!”近日,退役军人章杰到信阳市罗山县信访局反映困难时,刚好赶上罗山县委书记周哲接访。

“老乡,你别着急,慢慢说,只要是合情合理的诉求,我们都会尽量帮你解决。”周哲一边招呼他们坐下,一边面带微笑热情询问。亲切的话语让本来还紧张的章杰顿时放松了很多。

据悉,从部队退役后章杰就一直在本地工厂务工,后因工厂倒闭而下岗。在仔细听完章杰反映的问题,周哲很快联系相关负责人,现场帮他解决了再次就业的困难,走出接访室,章杰高兴得合不拢嘴。

“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必须首先做到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要‘换位思考’,从群众的视角去设身处地看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样才能感同身受他们的‘急难愁盼’,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认真听取和了解群众心声,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周哲说。

近年来,该县信访局一直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工作理念,落实首办作表率,解决问题勇担当,出谋划策当助手,争先创优善作为,该县先后荣获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区),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表彰为信访工作成效突出单位。

“下一步,我局继续贯彻各项信访工作制度和责任制,以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为着力点和切入点,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做好接访和答复工作,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该县信访局局长汪学新表示。(史笑妍 张鸿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