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许丁凡:防控一线显担当 筑起卡口安全墙

2021年08月18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后勤保障,文字材料收集,信息汇总上报归档,联合公安、卫生、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工作……这是许丁凡每天必须要完成的事情。作为南阳独山高速收费站防疫卡口的责任领导,许丁凡扎扎实实做好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扛起了“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责任担当。

许丁凡是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党委副书记,也是高速独山站疫情防控卡点站长。8月15日晚8点,在高速独山站卡点见到许丁凡时,他正在现场组织召开临时的碰头会,从一天来的工作小结到相关市区领导督察后的整改,从相关文字的收集归档到次日防控工作安排,思路清晰、语气沉稳,对如何做好高速独山站卡点疫情防控工作了然于胸。

许丁凡回忆,近几天他因上呼吸道感染一直在输液,可当疫情防控的战斗警报拉响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心和紧迫感驱使他拔下输液管就火速赶到防控卡点,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疫情防控应对工作中。

连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在他的示范带动、精准调度下,高速独山站疫情防控卡点全体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工作细心周到,过往车辆井然有序。

许丁凡表示,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过往群众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因为疫情的原因,人们普遍存在焦虑烦躁的情绪,再加上来往车辆和人员结构复杂,沟通和劝说工作时常存在较大的困难。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他换位思考,注重沟通的方式方法,用微笑传递信心、稳定人心,用细心、耐心把好一线疫情防控关,赢得了过往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若有召唤,使命必达;戮力同心,共克时艰”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许丁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真实体现。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他严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带领蒲山镇疫情防控团队,用基层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守护着南阳这方净土。(生俊东 夏倩 钱鑫 李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