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给131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发放爱心助学款

2021年08月18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妈,我领到助学款了,你不用再为我的学费不发愁了。”8月16日下午,太康县清集镇西贾村的贾思慧从县慈善协会会长张义德手里领过爱心助学款后,她迫不及待地用手机给妈妈报喜。

8月16日下午,太康县举行2021年度贫困家庭大学生爱心助学款发放仪式,131名考入高等院校的贫困家庭大学生受到资助,共计30余万元。贾思慧是受到资助的贫困家庭大学生中的一个。

发放仪式上,贾思慧作为学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她说,高二那年,她的父亲因心肌梗塞突然去世,沉重的家庭重担全部压在了妈妈一个人身上。有一次,妈妈狠下心劝她说:“妮啊,你爸走了,咱家和以前不一样了,要不这个学咱就不上了。”听到妈妈这句话,贾思慧眼泪刷一下落了下来,她拉着妈妈的手说:“妈,让我继续上学吧,今后在学校我只穿校服,不买新衣服,不浪费一分钱,行不行?”贾思慧明白,只有上学,她才能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听了女儿的承诺,妈妈含泪答应。经过努力,今年高考,贾思慧以优异成绩被中国传媒大学录取。

记者了解到,受资助的131名贫困家庭大学生中,有孤儿,有残疾家庭子女,也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等。“这些学生大多来自农村,有的父母去世无人抚养、有的家人患有重病或身体残疾,生活都非常困难,他们与同龄人相比背负着更沉重的生活压力和家人殷切的希望,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来之不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范卉说。

据了解,太康县慈善会成立于2002年。19年来,该慈善会坚持“扶危济困”的慈善宗旨,广泛开展了扶贫济困、助医助学、助力脱贫等社会救助项目,目前已发放各类善款累计达60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0万余人,助养孤儿3000余人次。其中,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3268名,发放善款923.2万元。

“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努力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人才;要奋发向上、逆境成才,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学习知识,长本领、提素质;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用双手把爱心接力棒永远传接下去。”最后,县慈善会会长张义德向全体受资助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苗海波 王慧星 赵永富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