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沁阳市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1年08月18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趁着周末,我也来小区卡点值守,我是党员,得起到表率作用。”8月17日,沁阳市税务局党员干部赵红卫已是第五次上岗履责。顶着高温,除了吃饭时间,赵红卫始终坚守在宣传劝导和卡口检测岗位上,而在该局,像他这样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沁阳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贡献税务力量。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冲在一线,开展入户排查、值守检查、消毒保洁、舆情宣传等工作,以行动做表率,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工作头绪繁多的情况下,沁园税务分局局长赵鸿斌坚持以身作则奋战在防疫一线。他牺牲休息时间,利用晚上和周末等空余时间,数次对联系的16户群众进行入户走访调查、排查外来人员情况、发放防疫物资,并对联户的57人核酸检测情况调查上报。

该局以班子成员为首的党员干部们充分利用下班时间,采取“一联一”“一联多”等形式入户排查,了解掌握所联群众近期生活动向和身体状况,查看是否存在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咽痛等症状,了解联系户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需求,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组织联系户签订《联防联保三报告公约》。同时,积极宣传“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行”原则、“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

截至目前,沁阳市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连续多天多次对全市40余个小区、村街339户居民情况进行排查登记。(马道洲 张晴晴)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