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当事人相距3000公里 卢氏县法院“云庭审”化解离婚纠纷

2021年08月18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0日,卢氏县法院官道口人民法庭通过“云间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和以往不同的是,参加庭审的当事人一个远在云南省镇康县,另一个在苏州,两个当事人相距近3000公里,距离法庭近2000公里,“云庭审”让这场穿越数千公里的庭审调解变为现实。

2013年,家住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的女子李某经人介绍与河南省卢氏县官道口镇的男子张某结婚,2014年,李某回云南老家后两人长期分居。前不久,李某通过移动微法院起诉离婚。卢氏法院官道口法庭受理案件后,办案法官通过被告张某家人联系上了张某,然而张某在苏州务工,两人相距近3000公里,距离法庭近2000公里,因为疫情原因两人均不能到法庭参加庭审。

为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不耽误案件审理,办案法官经过与原被告电话沟通,决定通过“云间法庭”审理调解该案。庭审前,办案法官再次和原被告进行了联系,帮助当事人操作和解决手机系统不兼容等问题,为庭审做了充分的准备。8月10日下午,该案通过互联网“云间法庭”视频开庭。经过近三个小时耐心细致地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一致同意离婚,原告给予被告适当补偿。

卢氏法院大力推行网上办案模式,积极引导当事人优先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诉讼活动,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当事人的利益和生命健康安全,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又节约了司法资源,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王涛 赵富林 马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