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3天 息县全员核酸检测全部完成

2021年08月18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您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测量体温并登记一下。” ……

8月14日,信阳市息县一高北校区操场上,医护人员正在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当晚,该县历时3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刻不容缓。息县立即启动战时机制,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以协调保障有力、人员配合有序,全力确保核酸检测科学高效开展,构筑全民防疫坚实防线,以最快速度完成了首轮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医疗队“尽锐出战”。息县两个医疗健康集团抽调848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组成236个核酸采样队,奔赴全县23个乡镇(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在岗”的精神,主动到工作任务重、距离较远的检测点,在大战大考中当先锋、做表率。

党员先锋队“闻令即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组成先锋队,提前下沉村(社区)采样点,协助区域划分、场地布置等筹备工作;做好各社区群众宣传引导,指导群众采取合理防控措施,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志愿服务队“听令而行”。息县从教育系统招募1500名登记人员,由县卫健委和两个医疗健康集团进行登记系统培训,负责采样登记工作。

团县委和各乡镇(街道)发出招募志愿者号召后,社会志愿者踊跃报名,主动配合公安人员承担起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工作,维持采样队伍秩序、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帮助老人登记核酸检测二维码信息、协助医护人员运送采样试剂。

同时,做好上门统计行动不便无法现场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信息,报备登记安排上门采样工作,确保做到“不遗一户,不漏一人”。“红马甲”“小红帽”“红袖章”在核酸检测现场忙而不乱地穿梭,他们以“守护家园,我们责无旁贷”的高度责任感,成为疫情防控中最美的风景线。(余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