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疫苗接种流动车开设“夜间专场”

2021年08月18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直想打疫苗,但是白天工作没时间。现在好了,晚上在家门口就能接种。” 8月17日晚,两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缓缓开进扶沟县计划生育服务站,提前接到通知的扶沟县城郊乡居民李萍早早等候在那里,准备在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里接种疫苗。

扶沟县卫健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扶沟县首批购置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根据辖区内各个接种点位的实际情况,哪里需要就开到哪里,现场登记,随到随打。疫苗接种流动车虽然“微型”,但是装备一应俱全,车内设有两个登记台、一个接种台,配备医用冰箱、消毒柜、电脑、疫苗扫码器、饮水机、空调等设备,接种现场还设置了等待区、留观区,120急救车全程待命。

“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疫苗接种流动车到达指定位置,开始准备工作。与此同时,村干部、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在流动车前排队接种疫苗。接种开始,车厢内三名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分坐在各自岗位,各司其职。流动车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确保车厢内每次只进入一名群众接种。填写接种知情书、登记信息、扫码取药、注射,不到两分钟即可完成一人次疫苗接种,接种过疫苗的群众被带领到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整个流程规范、高效,让人觉得安心又舒适。

据统计,流动车进入扶沟县计划生育指导站的当天晚上,已为260名群众提供了接种服务。

“流动接种车不仅解决了白天没时间接种的问题,还节省了不少来往接种点的时间,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李萍点赞说。(苗海波 李东东 穆文涵)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