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湍东镇:严防死守交通卡口 筑牢疫情防线

2021年08月18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内乡县湍东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学史践行,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交通、卫生、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党支部,成立工作专班,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交通卡口内乡的交通卡口,筑牢疫情防线。

近日,在内乡火车站看到,火车站的安检、进站、候车等各个环节,工作人员都在提醒旅客严格遵守扫码、戴口罩、隔位就坐等防控措施,对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时联系卫生防疫部门妥善处理。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在沪陕高速内乡站疫情防控查验点,值守人员合理分工,认真细致对进出内乡的车辆通行证、人员信息、核酸检测证明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沪陕高速内乡站疫情防控卡点工作小组组长张宁介绍道,查验行程码绿码三种情况的处理办法,第一种是绿码且没有经过中高风险地区一律放行,第二种情况绿码经过中高风险地区且持有核酸检测证明由当地政府或企业到卡点认领监管,第三种情况绿码且经过中高风险地区没有核酸证明的一律劝返。

内乡县湍东镇疫情防控关键交通卡点工作小组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原则,对司机和旅客都进行查验“三码”,检测体温,做好登记工作。防疫卡点全天候对进入内乡县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严守入口关,做到闭环管理,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湍东镇镇长李英武表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快速有效阻断病毒扩散蔓延,内乡县湍东镇在管辖区高速卡口、火车站等主要场所,设立交通检测卡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坚决、科学、严格的防控举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湍东镇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完成好三个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圆满实现四个零的工作目标,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内乡力量。(生俊东 朱青松 张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