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妇幼保健院 在疫情灾情中彰显大“艾”

2021年08月18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7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妇幼保健院携手河南杨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定向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捐赠了一批“仲景香熏艾条”,市场价值30万元。首批30箱、3000盒、30000支香熏艾条已发往郑大三附院。

郑州特大水灾和新冠疫情,时刻牵动着南阳人民的心,而南阳市卧龙区妇幼保健院作为郑大三附院的医联体医院,郑州目前的情况更是时刻牵动着全院干部职工的心。因此,该院党支部考虑要以行业自身方式加以援手和支持。与此同时,南阳艾草行业的爱心企业——河南杨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在考虑以合适渠道向郑州人民抗疫救灾助力加油。两家单位以共同的心愿与目标,携手发起了此次定向捐助活动。

据了解,中医对新冠疫情治疗和控制有显著疗效,而艾叶燃烧后产生的艾烟,更是有防病、预防瘟疫的作用,对多种病菌、真菌和病毒也有有效的抑制作用。此外,艾草方便、价廉、实用,适应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以及家庭等,所以在当前的特殊时期,艾熏不失为一种简便可行的消毒方法。

当前,全国妇幼保健机构大力倡导和推广“中医药融入”的大背景下,应用艾草消毒防疫,也是一种尝试和推进,同时也将对宣传推介南阳艾草具有实质性促进作用。(生俊东 蔡晓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