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

2021年08月18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艰难险阻,党员先行。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方城县广大党员干部站在“筑牢南出北进过滤屏障”的政治高度,牢牢坚守防控一线践初心,坚决把好南阳“北大门”的重要防线。

“我们早上6点到位,全天候值守,医务人员不休息,我们也不休息。为了全县广大群众的安全,我们应该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一面旗帜的作用。”连日来,方城县的疫苗接种力度进一步加大。在释之街道疫苗临时接种点,每天前来打疫苗的青少年排起了长队。新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强和另外8个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一共50多人,他们每天现场引导市民有序接种疫苗,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在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每天身穿防护服,冒着炎热轮流值班。虽然采样任务繁重,但整个采样现场井然有序。“这两天人比较多,每天有七八百人,最高的时候一千多人。虽然又热又累,但我们多一分辛苦,群众健康就会多一分保障。”登记员鲁宪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方城县充分发挥全域党建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红色堡垒筑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把党员先锋岗摆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立了方城县全域党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党委,联合党委下设9个疫情防控直属专项联合党支部 ,在重点区域成立7个卡点联合党支部 ,962名党员干部组成160个疫情防控社区工作队。他们擎起旗帜,顶烈日,冒酷暑,做表率,勇担当,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积极做好疏导引导、维持秩序、扫码登记、疫苗接种等项工作的同时,协助社区和居民小区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用责任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生俊东 王小玲 林继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