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和汗水衷心守护周口“西大门”

2021年08月18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配合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请扫健康码、行程码!”8月16日下午,在周口市安罗高速周口西站出站口,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民警王凯伟,机械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引导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进行“扫码”登记相关信息,维护秩序,疏导交通,尽管沙哑的声音略显疲惫,但是王凯伟认真工作的标准丝毫不降。半个多月来,像这样的工作场景,王凯伟和他的战友们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汹涌来袭,从8月1日起至今,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联合川汇区卫生防疫等多个部门,在安罗高速周口西站出站口值守,加强高速路口的防疫检查管控。他们全天24小时在岗在位,配合办事处、防疫人员引导下站车辆有序到待检区,根据现场情况划分引导区域,合理设置查验引导通道,维持现场交通秩序。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王凯伟他和同事们一起每四天一换班,不分昼夜地24小时坚守在安罗高速周口西下站口收费站前的疫情防控检查站,倾心守护着周口的“西大门”——周口通往郑州的高速通道。全天候轮岗对下站的车辆尤其是对中高风险区域下站车辆,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信息登记、车辆劝返、体温检测、核酸检测证明和疫情行程码,筑牢周口市疫情防控西大门“第一道”安全防线。

 入秋后的周口,刺眼的烈日炙烤着大地,阳光下的水泥路面温度将近40℃,再戴上口罩,几乎热得让人有些窒息、出不来气。高温下,不到10分钟,王凯伟的警服就会被汗水浸透,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警服的背部、臂部位置,湿热的汗水已经“结晶”,变成了一道道白色的盐渍,两个黝黑通红的手臂皮肤已晒脱皮,留下斑斑驳痕。在安罗高速周口西站出站口,每当车辆停靠后,王凯伟和同事们会第一时间上前询问驾驶人员和车上乘客的基本情况,卫生防疫部门的人员则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异常立即隔离送往指定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虽然车流量较往常少了不少,但他们一点也不敢掉以轻心。平均每天检查过境周口下站车辆700辆左右,登记500辆左右,依照疫情防控规定劝返270余辆次。

 每天除了在这里值守,王凯伟另外还有一个日常任务,接收指令、及时出警,处理各类突发交通状况和过往群众的求助。8月8日下午,一位八旬老人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情况十分危险,接到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王凯伟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将老人带到位于安罗高速周口西站的疫情防控卡点,并及时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受到老人家属的一致好评。

 在高速路口卡点执勤、疏导交通,接受群众求助,处理各类突发交通状况,王凯伟用真情和汗水衷心守护着周口的“西大门”,用执着和坚守彰显着一名公安民警的责任与担当。(苗海波 李东东 郁发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