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负担!宝丰赵庄镇几万斤葡萄急盼销路

2021年08月18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8月18日上午,在宝丰县赵庄镇吴庄村李大伟的6亩葡萄种植基地里,一串串葡萄沉甸甸地挂满枝头。在路边该镇的志愿者和群众正在给安徽省合肥市客户订购的4000多斤葡萄装车。

“往年这个时候,除了朋友圈的订单外,到这里来自己采摘的游客也不少,忙都忙不过来。”56岁的李大伟用手比划着卖葡萄的火热场景,“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有的外地客户进不来,镇政府也联系了县里和镇里的商超,但是量小,今天这是发往外地的第三车葡萄,往年到这个时候基本上都卖完了。”说罢,李大伟眉头紧锁。

在葡萄园,记者看到,一串串葡萄颗粒饱满、格外诱人,密密麻麻挂满藤架,品尝一颗,香甜可口,让人“食欲大开”。

李大伟介绍,葡萄种植今年是第6个年头了,7月份的暴雨把葡萄园中的肥料冲走了不少,致使葡萄成熟期延后了半个月,受益于全镇的水系连通建设,葡萄园积水及时排出,没有形成灾害,但每亩减产千把斤。目前,葡萄已进入采摘期,受疫情影响,外地的客户订单很少,葡萄园还有万余斤葡萄急需售卖。

同样,在该镇小黄村南的宝丰县伊种植专业合作社的53亩葡萄园中,承包人岳国信也遇到了一样的问题,“目前,出售的葡萄近几千斤,我多次联系外地客户,压低价钱,人家都说连本地都出不去,别说来宝丰了,真是愁人。”岳国信一筹莫展,“最多20天,5万多斤葡萄就要烂在地里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望着滞销的葡萄,希望有需要的批发商和市民朋友伸出援手,加入到助农队伍中,奉献爱心,解决葡萄的滞销难题。

如果您能提供帮助,请拨打宝丰县赵庄镇李大伟电话13939969383,或岳国信电话15638659562。( 蔡长伟 杨国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