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12-17岁人群集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19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8日一大早,扶沟县张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家里大人们都已经注射完了,就盼着孩子也能尽快接种,这样就能形成‘全家免疫’。”近日,张女士通过手机和学校班级群看到,政府将对12-17岁人群集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她第一时间咨询了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带齐手续,早早在医院门口排队等候。

早上8点,在扶沟县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不少青少年、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排队等候接种。为增加群众疫苗接种体验,等候区域还配备了必要的遮阳挡雨设施和足够的座位,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指导登记。在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及家长和孩子共同签订知情同意书后,学生们陆续进入接种室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当地卫健部门介绍,12至17岁人群属于未成年人,主要以小学、初中、高中、职业中专等在校学生为主,该年龄段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时,需有家长或监护人陪同,并经过疾病筛查且充分阅读并现场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后必须在此留观30分钟以上,有任何不适症状及时报告医生。24小时内,要保持接种局部皮肤清洁,不沾水、不洗澡,不做剧烈运动,不吃海鲜类等易过敏食物。”在留观区,医护人员反复对接种完的学生讲解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据了解,为加快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进度,扶沟县分别在县人民医院、计划生育服务站、周口永善医院、豫东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设置了1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目前疫苗供应充足,家长可按照就近接种的原则选择接种门诊。 (苗海波 穆文涵  刘博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