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医保局:创新经办模式 疫情防控和医保业务“两不误”

2021年08月19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已收到您通过邮箱反馈的办理结果,我单位新参保8人,实参保8人,数据准确无误,特别感谢您们在特殊时期推行的参保业务‘邮箱’办理,既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又使务工人员能够踏实放心!”天香面业有限公司的经办人说。

“原来一次只能买一个月的药,现在用药量放宽至两个月,还能立即享受报销,既保障了我们的长期用药需求,又降低了出行风险,咱医保局真是把服务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王大叔一手拿着慢性病处方本,一手拿着买药报销的钱激动地说。

疫情以来,温县医保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紧贴企业和参保群众医疗保障需求,创新经办模式、优化办理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推行基础业务“邮箱办”和“微信办”、转诊业务“电话办”、特殊业务“预约办”、慢病业务“放宽办”等多项经办业务非接触式办理。医保服务大厅,每天不再有来来往往的办事群众,取而代之的是“铃铃铃”不绝于耳的电话声,或为群众答疑解惑,或为群众办理转诊,或为企业预约服务。

目前,该局已通过邮箱为38家企业共131名职工办理了参保手续;通过电话为158名群众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接受医保政策和业务办理咨询1372人次;通过放宽慢性病用药时长已有2300余名慢性病患者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就医购药服务。(王艳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