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沁阳市税务局李超:主动请战 担当作为

2021年08月19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他们24小时坚守,有些人还是义工,很不容易,很辛苦,我们尽一点绵薄之力支持他们,想对他们说声辛苦了!”李超在捐赠现场说道。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了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执勤人员冒着酷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吃住在卡点,24小时值班。沁阳市税务局党员干部李超夫妇深感值勤人员辛劳,8月18日下午,他们自费购买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到自己所住小区执勤卡点看望值守人员。

和其他执勤人员一样,在疫情发生后,李超也在第一时间投入到所在社区防疫工作中,承担起卡点的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志愿服务。

同一小区的王大妈每天需要去超市买菜,疫情刚开始时,王大妈常因不会手机扫码出入不便。李超知道后,手把手地教王大妈如何使用手机找出健康码。

8月9日,该市发出全民核酸检测动员后,在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且自身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前提下,他主动帮助统计各业主情况,到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登记信息、运送物资,一遍遍地解答居民疑惑。

李超没有社区包户的任务,当得知社区某包户党员生病后,他主动报名,承担起了该党员的包户责任,第一时间逐户上门,亮明身份,摸清包户情况。对分保户中的空巢老人、五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帮助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房屋打扫、代买代送、物资扶助、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据该局人事部门负责人介绍,李超本人即将在8月底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辛苦复习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目前正是复习考试冲刺的关键时期,白天在单位承载着高强度的工作,学习只能放到晚上。但在疫情面前,他没有丝毫犹豫,他说,“考试今年不过明年还能再考,但疫情不能等,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就这样,他每天晚上坚持到社区执勤,风雨无阻。

在疫情期间,作为税务干部,他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使用电子税务局、电子发票领用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举措,最大限度降低接触风险。同时,作为税政部门负责人,他积极梳理各类支持疫情防控政策,向捐赠物资单位和个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纳税人税前扣除。(马道洲 米亚运)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