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小”卡点隔开“大”隐患

2021年08月19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你们是从哪里来的,进村办什么事?请先扫一下行程码和健康码。”在博爱县金城乡南里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人员张芬看到一辆白色轿车缓缓驶近,立即按防控规范要求对车上人员进行询问扫码登记。仔细查看车上所有人扫码情况后,司机出示扫码结果存在异常,提示存在高风险。

面对异常情况,监测点所有工作人员瞬间提高警惕,要求司机立刻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开至临时隔离管控点,并第一时间将异常情况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报告。南里村党支部立刻组织人员,对该车辆及监测点工作人员和物品进行多轮次、全方位的消杀。

接到报告后,金城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公安、卫生、应急等专业人员对存在风险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消杀、管控。

该县金城乡28个村共设疫情防控卡点40余个,参加值守人员500余人。值守人员中除村“两委”干部外,党员比例超过85%,放暑假在家学生党员、已离任的村干部等也纷纷主动请缨参与值班值守、开展人员排查。该乡还坚持“内外兼修”,在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同时,着力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各村网格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00余人与乡包村干部累计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电话咨询1500余户,对村内所有群众进行敲门遍访,排查返乡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坚决切断病毒的输入和传播渠道,切实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据了解,为严防疫情“输入”,博爱县在204个行政村设立396个卡点,全县78个行政事业单位分包132个居民楼院,把好关口,“卡”住疫情。截至目前,通过第一道关口已累计排查从郑州、南京等中高风险关联地区累计返回该县人员1573 人。(刘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