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会兴街道:念好“七字诀” 把好“入口关”

2021年08月19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份‘七字诀’《通告》,提醒我们的职责是什么、应该怎么做,很实用!”8月17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马坡村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刘文东欣喜地说。

当天,会兴街道疫情防控所有卡点值守人员均收到这样一份《通告》,这是会兴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创新疫情防控宣传形式的缩影。

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兴街道要求各卡点值班人员务必要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将工作职责“浓缩”为 “七字诀”,严把“入口关”,切实筑牢抗疫安全防线。

一“看”:凡发现不戴口罩者,不得通过卡点;

二“问”:通着卡点者,逢人必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最近一次核酸检测时间及结果”,并认真记录,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住所、手机号等基本信息;

三“测”:测量体温,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

四“扫”:扫健康码,并仔细验证健康信息;

五“劝”:认真验明通过卡点人员的身份、近期行程,否则一律劝返,并向街道通报情况,确保不在辖区内逗留;

六“放”:对能够如实说明情况,没有在非中高风险区行程记录,符合管控规定的通过卡点人员,快速放行,坚决避免人员聚集;

七“揪”:“揪”出红色、黄色健康码和行程码的人员,立即控制其行动,第一时间上报,进一步采取防控措施。(王涛 裴艳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