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仓房镇:用责任和担当筑牢人民生命健康“防线”

2021年08月19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突然反复的新冠疫情形势,淅川县仓房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施策,科学应对,确保全镇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广泛宣传,入脑入心。镇党委书记崔淅生表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不要怕扰民,现在遭人骂一顿,比过后出了问题强得多得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范、精准施策”等标语铺天盖地;“不返乡,就是对仓房最深的情谊”“待在家里,就是对国家最大的支持”这样的宣传通俗易懂,深入人心;《疫情防控温馨提醒》在多个醒目位置张贴,乡村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各村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传达官方疫情防控新要求,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摸清底子,群防群控。继全县电视电话会、全镇疫情防控专项会、推进会后,镇党委书记崔淅生亲自督导镇卫生院发热门诊运行、镇疫情隔离点建设、“仓房飞地”胡坡村疫苗接种等关键环节。镇长肖扬亲自到镇敬老院及马沟村幸福大院、三个值班点、两景区两码头等重点部位督导落实。市场监督管理所、村镇中心、行政执法中心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商店、超市、宾馆等,严格执行扫码、限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侯家坡、磊山、仓房、周庄等村迅即召开疫情防控布控会议,各区(村)每日如实排查上报《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宛人员信息及管控情况报表》。

防控值班,创先争优。全镇设立“三口”防控值班点,即出口(刘裴村)、“中口”(火石岭)、“边口”(香严寺、坐禅谷)。镇主要领导关心值班点的安全保障、生活保障,并实地指导防控难题。安排得力干将坐镇,成立由政府干部、派出所干警、卫生院精英参与的轮值队伍,按中高风险地区、低风险地区、无风险地区的不同要求“双测双检”。压实三个管理区责任,执行书记负责制,实施镇党委政府—管理区—村支部—自然组四级管理。设置“共产党员先锋岗”,继续深入开展“仓房大地党旗红 党徽闪耀竞先锋”活动。

纪委跟进,全面负责。镇党政办、镇纪委根据每日现场巡查情况,联合发布《疫情督查通报》。镇政府、卫生院、派出所等向上级联合签报疫情防控信息。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不受侵害。

据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镇乡村振兴、项目经济、全域旅游等各项重点工作也在扎实推进之中。(生俊东 张林 周文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