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件丢失本想放弃 辅警帮忙找回受称赞

2021年08月20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警察同志帮我找回这个丢失的证件,不然我就要失去工作了,实在是太感谢了!” 近日,市民王女士激动地对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分局平西派出所辅警郭冬生说道。

这是发生在平桥公安分局平西派出所里的感人一幕。平西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的个人物品,受到失主的称赞。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王女士说,“当日我是带着证件到新单位报到,途中不慎将装有本人有效证件的袋子丢失,因为袋中证件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发现丢失后我特别着急,四处寻找无果。”

王女士不知道,就在她一筹莫展之际,当日上午,平西派出所双邻网格辅警郭冬生在警务室接到辖区群众徐某求助,徐某称其在马路上捡到一个塑料袋子,袋内装有个人的证件,想着失主丢失这些证件一定十分焦急,但苦于不知道如何联系到失主,特向警察求助。

了解情况后,郭冬生立即返回所里,将情况作了汇报。配合当日值班人员找寻失主,最终查找到失主为信阳市罗山县的王女士,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她。

接到电话时王女士情绪十分激动,本打算就此放弃的她,没想到竟然收到了这份惊喜!在郭冬生的提醒下,王女士确认袋内物品完好无损,无一缺失,郭冬生也在核对好身份信息后将遗失物品物归原主。(李子耀 杨建卡 曹春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