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初心不改 光山县基层党员的“底色”

2021年08月20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战“疫”一线,他们冲锋在前,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

在信阳市光山县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太多感动的人和事,今天,来跟记者一起看看三位老党员的故事。他们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让党旗在防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老党员冯传连

冯传连:初心使命代代传

冯传连是一名有45年党龄的老党员,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三等功,退伍后,他一直在紫水街道做公益事业。

今年疫情突袭,徐店街党支部发起号召,虽已年近古稀,冯传连仍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志愿者,先后到东方家园、徐店社区的检查点执勤,检查过往居民的健康码。

好作风代代相传,冯传连的二女儿冯萍是弦城医院外科手术室护士长,疫情突发以来,一直坚守抗疫一线,为广大群众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二女婿何钢,在县住建局物管中心工作,为全县防疫提供后勤保障。小儿子冯军是紫水街道办事处五里墩社区的支书,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一直在最前线执勤。

在防疫的道路上,冯传连一家4口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奉献,初心使命代代相传。

晏岗村支书晏乃君

晏乃君:防疫生产两不误 

“广大父老乡亲们,现在播放一个通知,第三针疫苗已经到达槐店卫生院,请广大父老乡亲们听到广播后,相互转告,相互转告,赶紧到槐店乡卫生院,去打第三针疫苗,去打第三针疫苗!”

每天一大早,槐店乡晏岗村党总支书记晏乃君就走进村广播室,播报最新防疫通知。

面对疫情,晏乃君接到防疫命令后,第一时间在村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招募志愿者,开展执勤、排查等工作,并挨家挨户打电话询问12-17岁未成年人接种疫苗的情况。

“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带领全村父老乡亲,战胜这场疫情。”晏乃君坚定地说。

李辉之女李木子在执勤

李 辉:一家三代齐上阵

李辉是十里镇武装部副部长、办公室主任,从疫情发生以来就没停下忙碌的脚步。

趁着暑假,李辉的女儿李木子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每天值守卡口、挨家挨户采集信息。

“在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期间,接触许多老党员,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许多优秀的品质,他们为大家舍小家,日夜奔波,没有谁抱怨一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李木子说。

李木子的爷爷李昌文是十里镇五里店社区支部书记,始终身先士卒,带领党员群众冲在一线。无论是值守卡点,走访巡逻,还是入户宣传,信息采集……哪里需要防疫,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

三个人三个岗位,一家三代参与防疫,互相鼓励、联合抗疫。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通过开展排查登记、宣传引导、防疫消杀、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黄晓婉 向宣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