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1年08月20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7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攻坚工作推进会。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会中,副区长王龙,区政府党组成员、卧龙区公安分局局长高道营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7月份以来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整体情况,对照市公安局下发的问题清单,深刻剖析了案件多发原因,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1-7月份以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多发,暴露出目前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仍存在涉诈“黑灰产”问题突出、防范工作开展不力、重点人员管控不到位、国家反诈中心APP万人注册量较低等问题。面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峻复杂形势,各乡镇街道景区和相关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切实把打击治理工作上升为“一把手”工程,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区专项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以打开路、以防为先、以宣为本”的观念,采取得力措施,坚决落实任务。一是全面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分包责任制度,积极发动行政村(社区)干部包组包人,党员包楼包户,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系统协同责任、部门直接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格局;二是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断卡”“断流”行动为着力点,全面核查涉案手机卡、银行卡,严厉打击收贩卡团伙及其犯罪网络,加强对滞留缅北人员劝返力度,采取“一人一策”,开展逼投劝返工作,实现减存量、控增量目标;三是全面、精准、持久地开展好宣传活动。广泛发动街道社区、综治网格员、公安干警等群干队伍,扎实开展反诈“百千万”宣传活动,开展“扫楼式”“敲门式”宣传,充分利用好“家长群”、“小区群”、“单位工作群”、疫情防控卡点,强力推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注册安装工作,确保本月底前完成注册安装总数达到该区实有人口20%的既定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全区各乡镇街道景区和专项攻坚办成员单位要全面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格落实奖惩机制,区里实行每月一通报,区平安办将对排名落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综合采取约谈、挂牌整治、挂牌督办等惩戒措施,严格责任追究。通过压实责任,进一步传导压力,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保质保量地完成卧龙区压案降损、堵漏追源工作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级,该区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景区党(工)委书记及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生俊东 毛金正 刘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