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战疫情 全力以赴保民安

2021年08月20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虽然市场因为疫情管控,人流显得少了,但是来的人都是确实有采购需要的,我们的生意基本没受影响,而且感觉集市比以前规范有序多了。”8月19日,信阳市淮滨县张里乡集贸市场内的经营者张桂英告诉记者。

连日来,张里乡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制定了四项措施,促进了农村大集规范管理,满足了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需要。
劝群众,通过村组大喇叭、宣传单、一封信、标语横幅、设立劝导点等方式,广泛宣传。劝导群众非必要一户只一人赶集,不带小孩赶集,不准三轮车载人赶集。

管商户,要求落实必要的经营场地消杀,必须落实戴口罩、一米线、防聚集等经营模式,达不到者不准开门营业。

盯重点,紧盯超市、餐饮、药房(诊所)等重点场所,分包到人,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退烧药下架,禁止堂食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

巡街道,组织志愿者、执法队、民警等力量,戴红袖章、配小喇叭,在街道不间断宣传、提醒、劝导,减少群众聚集、闲聊,提升集市疫情防控科学化水平。

“针对我们乡镇街道和集市人流量大、人员往来频繁的情况,张里乡认真研究部署,做好农村大集管理,保障居民的生产生活需要,并以最严格的措施进行疫情管控,减少无关人员聚集、闲逛,提高群众新冠肺炎防范意识,减少人员集聚带来的风险。”张里乡党委书记孙继浩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8月18日上午,张里乡还举行了疫情防控实战演练,从发热病人的发现和隔离、病人的转运和报告、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发动全员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处理及采样区消杀等13个方面依次进行。演练结束后,消杀人员对采样点进行了全面消杀。

“演练全程紧张有序、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行动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强化了城郊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科学规范、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具有重要意义。”淮滨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贾德军说。(符浩 王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