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党员王艺程:用执着和坚守奋战在“疫”线

2021年08月20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以来,焦作市中站区王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艺程一直用执着和坚守奋战在“疫”线。

2020年,王艺程被省委宣传部、省科协评为“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再次走上战“疫”一线,他用同样的使命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春晓社区是他分包的社区。8月4日晚上,街道疫情防控调度例会上突然接到“两委”委员洪华的排查信息:云台北区返乡大学生许雅琦,曾经短暂到过郑州6院。他立刻联系疾控中心,带领“一室七组”有关人员第一时间把许雅琦送到隔离点,返回时已经凌晨一点。在社区党建综合体门口,他停下脚步疏导社区排查入户人员洪华的恐惧和焦躁不安,与其家人沟通、争取理解。完成工作,已是凌晨2点多。

深夜回到家中,他在卧室门外看了一眼熟睡的儿子,就把自己隔离到了另一个房间,直到现在仍然没有解除“自我隔离”。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值守职工健康安全,责任大比天。只有把疫情隔绝在千千万万的家庭之外,才守护千万个大家和自己的小家。作为一名工会主席,不能只想着小我家庭,我要时刻陪伴着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志愿者,与他们一道,共同抗‘疫’。”王艺程说。

深夜的王封街道,他奔走在辖区43个疫情防控服务点位之间,深夜12点之前从来没有离开过单位。看到一切正常,才会放心地默默离开。

作为办事处“一室七组”办公室主任,他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街道办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他用执行力和落实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运转。在该街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1天内完成辖区43个疫情防控服务点位的规范化建设,3天内发动100余名志愿者,4天内完成辖区7086户常住户的第二轮入户排查,每日新增来返人员实现核酸检测清零......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他和后勤保障组研究确定了一日三餐食谱,确保办事处、社区“两委”、网格员、志愿者共100余人安全营养用餐,并定期为每个点位配送的苏打水、果醋饮料、速食桶面。天气炎热,他带领后勤保障组为每个疫情防控服务点位配备了驱蚊花露水、风油精、清凉油、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张静姣 袁佑康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