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瓜农“娘家人” 沁阳柏香镇助农拓销路

2021年08月20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汛情和疫情影响,沁阳市果蔬种植户产量和销量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为帮助种植户尽快渡过难关,沁阳市柏香镇泽乡种植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自己的销售渠道,解决瓜农销售难问题,将一个个鲜嫩的黑皮大冬瓜销往全国各地。

8月19日上午,该镇东司马村瓜农范全福开着机动三轮载着满满一车黑皮冬瓜,来到泽乡种植专业合作社。之前,该社负责人已经电话通知他把西瓜拉来,告诉他今年的冬瓜不愁销路。

瓜农范全福口中的合作社负责人王利,也是沁阳市有名的冬瓜“经纪人”。范全福今年种植冬瓜39亩,由于汛情、疫情的影响十多万斤冬瓜运不出去、没有销路,范全福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王利了解情况后主动和他联系,帮助他解决销售冬瓜。

“疫情期间卖瓜比较难,瓜农拉过来的瓜,咱们全部接收,想方设法给瓜果变成钱。”在泽乡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院内,王利一边指挥车辆装卸冬瓜,一边忙着拿着手机联系客户谈价钱、组货源,想方设法让更多的冬瓜走出沁阳。

目前,柏香镇全镇每年种植规模已达2万到3万亩,经王利的合作社年销售冬瓜达5000吨以上。(张志国  陈丰收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