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法院民事审判工作

2021年08月20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9日上午,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爱华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县人大代表等一行9人,来到太康县人民法院视察调研该院民事审判工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全体党组成员及部分庭室负责人陪同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法院的诉前调解室、便民服务室、立案执行窗口、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现场听取了县法院对诉调对接、便民服务、立案窗口、执行案件查控等有关工作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院长张建援从发挥民事审判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司法便民举措,强化审判队伍素质建设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法院三年来民事审判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举措做了详细阐述。

调研组对太康县法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职能,积极回应群众司法需求,强化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调研组建议县法院继续加大内部监督力度、增强裁判文书说理性、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切实解决送达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官综合素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持续保持全国优秀法院的良好工作态势。

邢爱华指出,太康县人民法院在院长张建援和党组一班人的带领下,全体干警拼搏进取,树立了“全国有亮点、全省有名次、全市有影响”的品牌形象。对县法院今后的工作,邢爱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民事审判工作水平;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司法办案质量效率;三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司法环境。“希望县法院以更高的站位、更优的机制、更实的举措,切实推动民事审判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为促进太康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邢爱华说。(苗海波 王慧星 李康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