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山阳区各级文明单位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20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焦作市山阳区积极动员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楼院,通过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阳区文明办迅速在辖区交通路口绿化带内设置“德尔塔病毒传播猛、不戴口罩不出行”“佩戴口罩、拒绝病毒”等字样的宣传牌,提醒行人正确佩戴口罩。焦作市司法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走上分包路段,和交警一起疏导交通,积极向行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免费为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发放口罩。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力量,该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志愿者走进小区、楼院,和广大居民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焦作市财政局选派80余名志愿者深入65个楼院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山阳区纪委监委组织志愿者到焦东街道新东苑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

同时,该区各级文明单位还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主动向辖区疫情防控卡点捐献急需防控物资。山阳区委统战部与区新联会捐赠价值5万元的物资;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向艺新街道五号院社区捐赠价值4000元的防疫物资;山阳区农信联社向光亚街道中铁十五局社区捐赠价值5000余元的防疫物资,进一步凝聚了全民战“疫”的强大合力。(原文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