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沁阳市“90后”年轻干部显担当

2021年08月20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戴口罩。”“来这边,测体温,登记。”在沁阳市紫陵镇王庄村,村干部王笑笑一遍又一遍的嘱咐着过往的行人。

疫情发生后,沁阳市紫陵镇王庄村党支部“90”后年轻干部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用年轻的肩膀扛起社会责任,迅速在该村主要出口设卡,招募志愿者,按照“1+3+24”即一名镇干部、三名村党员干部、卡点24小时轮班值守。

防控工作中,年轻干部们以“万众一心战疫情”为主题,号召党员、群众利用“小喇叭”巡回宣传,同时利用“党员联户”,入户宣传排查,签订《沁阳市联防联保“三报告”公约》,摸清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

“您这里地方不大来往人员却不少,一定要做好防护,要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保障日常生活食品的干净、卫生。”村干部王丽娟不厌其烦地叮嘱小商店的老板。每天,王丽娟多次到村里唯一的小商店检查环境卫生、人员流动等情况,并对店主进行再动员再宣传,叮嘱让每一位进出小卖铺的村民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行登记。

天气炎热,为让值守人员安心做好防疫工作,王笑笑主动将家里闲置空调拉到卡点,和支书王强强一起维修好并安装到卡点帐篷里。

“我选择当村干部的初心,就是想为生我养我的家乡多做点事,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王强强坚定地说,“刚上任不久遇到的洪水和现在的疫情,对我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我一定会带领全村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战胜疫情。”(李园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